一场走过风雨晴雪的乐享初心之旅

学习是心灵感悟之旅,悟心悟道,无时不有,无处不在。学习不一定是捧着书本默默诵读,也不只是在课堂上仔细聆听,学习还可以在欢乐的气氛中体验品味。在幽雅的怀柔雁栖湖林苑山庄,诺加国际教育集团举办了将激情年会与精进学习融为一体的年度盛会。
目前,以应试提分为目标的各种培训机构遍布全国,而真正能提供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个性化综合素质教育的机构屈指可数。本着以严谨的学术氛围、个性化和富有创造力的成长环境,充分激发个人潜能,成就拥有全面学习能力和健康心灵,自主进化的未来国际型创新人才为初心的诺加国际,终于在2017年成功将以STEAM教育为特色的美国橘郡高中在北京外国语大学落地,引起了众多家长的关注。那么以STEAM教育为特色,采用PBL教学方式的美国科技高中究竟是如何来培养学生呢?为了让大家能够亲身体验这种教育模式,北外橘郡美高的老师们巧妙设计了几个小游戏,让大家积极参与。首先出场的一款自动选择参与者姓名的摇号小软件立刻引起了大家的好奇,设计者天如老师向大家解释:平时我们上课,挑选学生发言就是用这款小软件。
 
在科技与信息日新月异的时代,个性化学习呼唤新的学习模式。不同于一般课堂枯燥的讲授方式,北外橘郡美高采用集知识性、趣味性、探究性为一体的教学方式,为学生提供国际化高端教育课程内容。在此次年会上,老师们活学活用、精心设计的游戏环节也充分体现了这一点。无论是考察大家记忆能力的记忆重述游戏、锻炼大家头脑身体协调能力的手舞足蹈游戏以及培养大家细致观察能力的吃喝游戏,无不体现了STEAM教育的独特性。大家在积极参与的同时,一边充分体验STEAM教育的魅力,一边享受游戏带来的欢乐。在每个环节过后,大家的评论总结又给人带来思考回味。原本在北外橘郡美高课堂上展现的教育模式,在年会上得以巧妙运用,让大家对STEAM教育体现出的个性化学习风格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当今社会,智能化浪潮正以惊人的速度不断发展,在未来的新时代,需要更多的具有能够主动学习和终身学习的人才,诺加国际顺应趋势,与时俱进, 把握国内教育改革的重大契机,打造自主性学习型组织,提倡教育即生活的学校氛围,培养学生个性化学习能力,将学习之道融会贯通,这是诺加国际首席专家左阳博士一直看重与提倡的。全体诺加人正是在这种“尚学”思想的指导下,时刻保持学习力,爱人如己,不断努力奋进,保持决胜未来的核心动能。
“当很多中国学校开始谈论STEAM教育的时候,我们发布了<中国STEAM教育发展报告>;当很多国际学校开始掀起刷分高潮的时候,我们开办了中国第一家美国橘郡STEAM高中”;当很多普通学校开始探索新高考时代将要如何变革时,我们正式出版了国内第一套基于新高考的<生涯发展>丛书。”在回首2017年所取得的教育成果时,诺加国际左罡董事长动情地向大家如此坦陈。
 
随着2018年序幕拉开,作为国际先进教育的导航者,诺加国际将一如既往的秉承“诚信、仁爱、坚毅、尚学、创新”的理念,致力于打造一个能够充分激发学生个性化创新能力、启发学生健康心灵、并能够不断释放国内外最新知识的国际化学习社区,同时,会继续将主动学习和终身学习能力的培养作为未来发展的制胜法宝,培养出更多未来活跃在全球各个角落的知识精英。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