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世教STEAM²未来课堂打通金融行业职业体验

        STEAM教育已经成为可以预见的教育主流发展方向之一,国信世教的STEAM²未来教育体系发展也是紧扣如何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而设计,PBL/PDL教学法也已经运用到STEAM²未来教育的教学之中,以期培养和提高学生的跨学科的交叉融合能力。除此之外,STEAM²未来创新教育也旨在学生就学期间建立起职业发展和职业规划的意识,打通职业素养和科技素养之间的反射弧,使得学生未来能够更科学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在实习实践中探索出更适合自己的成长与成功之路。
 
 
         11月中旬,国信世教STEAM²未来教育生涯发展规划课程就带学生一行进入有着近两百年历史的老牌银行巨头——花旗银行,进行为期一周的金融行业职业生涯探索。在这一周的时间里,学生将以一个花旗银行的实习生的身份介入到花旗银行的内部培训及日常工作中,他们将在花旗银行专业金融人士的带领下,熟悉和了解银行、了解金融行业、了解金融市场,同时熟悉作为一个金融行业精英对于职业素养的基本要求,6天全负荷的培训课程和实践课程,树立了学生的职业意识和行业意识,帮助学生树立职业素养的基本观念,激发和培养学生自我探索、自我学习的兴趣,学习与实践紧密结合,使学生进一步走出了“死读书、读死书”的教育短板,这对于仍然处于传统教学领域的学生来讲的确是难得的体验。

 
        这次国信世教STEAM²未来教育金融行业(花旗银行)职业规划探索系列课程是以“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为核心标准,结合中国学生特点和需求,并借鉴北美及欧洲成熟学生发展指导体系, 是对未来职业和责任担当的实景操练,有效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树立生涯规划意识,提高学生的核心素养。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