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相未来学校大会—国信世教STEAM教育课程助力未来创新教育




         未来学校是何样?未来教育走向何方?中国的未来学校课程如何构建?如何建立未来课堂的评价体系和标准?未来课堂如何与核心素养有机结合?一系列的问题已经成为中国未来教育大咖、专家学者、学校校长以及中国教育政策主管部门关注和热议的焦点。
 
        11月17日至18日,“契合•融合•联合——论未来学校的课程建构”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未来学校大会如期在深圳举行,来自英、德、美等国及国内专家学者与优秀校长、教师代表等600多人参会,重点围绕未来学校课程构建开展了积极深入的交流对话与理念碰撞。作为国内信息化教育课程研发与理念推广的践行者和未来教育内容解决方案提供商,北京国信世教信息技术研究院,受本次大会主办方——中国教育科学院未来学校实验室及深圳教育科学研究院的联合邀请,携STEAM²未来教育课程体系出席本次大会并进行了成果展示。国信世教的课程体系以生涯规划指导为原点,将自然科学、通用技术、工程制造、人文艺术、数学逻辑等学科课程有机结合,以现代教育方法与国际思维、科技化教学设施相结合,打造未来课堂新模式,得到了与会嘉宾及媒体的一致好评。
 
国信世教研究院STEAM未来教育项目主任李艳女士接受深圳电视台采访
 
        为期两天的中国未来学校大会吸引了全国优秀学校领导及STEAM课程研发机构参会,国信世教的STEAM²未来教育课程体系凭借其理念前瞻性与体系完整性,受到了各方的热捧,也吸引了不少媒体的目光,大会间歇,国信世教STEAM项目主任李艳女士受邀接受了深圳电视台的采访,李艳指出:“目前某些学校把现代化教育技术的应用理解为未来学校,还有一部分学校把简单的MOOC、创客等理解为未来课堂,都有其局限性。未来学校教育的关键是课程体系,如何更好地满足学生个性化的发展需求,如何实现不同学科之间的有机整合才是未来学校教育体系构建的核心。国信世教STEAM2未来教育关键在于提高学生的核心素养,对中国教育的未来做了很深入的研究和探索。因此STEAM²未来教育以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为原点,提倡学生进行跨学科理解、交叉实现学科之间的融合,倡导的PDL/PBL学习法带给学生的是一种深度学习体验,学生最终得到的是综合素质的提升。“
 
深圳南山区教育局刘根平局长(右)给予国信世教STEAM未来教育体系高度评价

        借第三届中国未来学校大会的东风,北京国信世教信息技术研究院2016STEAM教育成果展也同期展出,展位前人潮涌动,很多学校的领导及教育专家都驻足了解询问。深圳南山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局长给予国信世教的STEAM²未来教育体系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刘局长表示,国信STEAM²未来教育体系把未来创新教育实验室、未来创新教育课程体系 、未来创新教育师资培训有机地加以融合,形成完整立体的教育体系,对于学校未来创新教育实施,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研究院韩艳光副院长认真解答老师们提出的教学问题
 
         本届中国未来学校大会聚焦未来学校课程构建的契合度、融合度、联合度,重点探讨学校课程体系如何反映树德育人的总目标,如何充分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实现不同学科之间交叉整合,以及如何承载培养面向21世纪合格人才目标等方面,这与国信世教研究院STEAM2未来教育的开发初衷和研究方向不谋而合。目前,以STEAM教育为代表的新素质教育方向已经得到越来越多教育界与社会各界人士的理解与支持,让我们真诚期待具有中国特色的STEAM未来创新教育大踏步走向“未来”。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