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珠海)肇庆附属学校访问国信世教STEAM²未来创新教育实验室

       11月1日上午10时许,北京国信世教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左罡在北京市八一学校的STEAM²未来创新实验中心接待了远道而来的北京师范大学(珠海)肇庆附属学校考察团。考察团由王建成校长带队,团队成员包括了北京师范大学肇庆附属中学高中部、初中部、小学部主任和校长助理等附属中学的骨干教师。
 
        作为国信世教的专家顾问,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前社长王安琳博士也亲自出席了本次访问活动。据悉,王安琳博士是中国核心素养理论的积极倡导者林崇德先生的得意弟子,现为国信世教课程研发的高级学术顾问,还亲自参与了国信世教STEAM²生涯规划课程的相关研发工作。
 
左罡院长与王建成校长参观STEAM²未来创新实验中心
 
         王建成校长,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目前担任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教授、院长。作为教育行业的资深专家,王校长在中国教育理论、基础教育、学科教育等诸多教育领域,颇有建树。在整个参访过程中,王校长与国信世教领导及课程研发专家组就STEAM²未来创新教育课程体系、课程资源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参观过程中,王校长一进入创新实验室中心,就立刻对国信世教STEAM²的教育理念产生了浓厚兴趣。国信世教生涯规划课程主任孙燕燕老师从概念的层次上就STEAM²与STEM做了区分,STEAM²在STEM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加入了“A”和“²”的内容,A代表ARTS(艺术人文类课程)、“²”代表MANUFACTURING(智能制造类课程)。
 
左罡院长就STEAM²未来创新课程体系与王建成校长磋商
 
        当天下午,王建成校长一行还与国信世教左罡院长、项目主任李艳等就STEAM²未来创新课程体系中的创新性思维、批判性思维课程等感兴趣的课程进行了磋商,充分肯定了STEAM²课程体系的创新性与可操作性,明确了合作意向,双方共同探索面向21世纪的K12素质教育新突破。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