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国信世教一天接待六个考察团看STEAM教育的风靡


         借着习近平主席教师节访问母校——北京市八一学校的东风,由北京国信世教信息技术研究院参与设计的STEAM2未来教育体验中心以及国信世教未来创新教育课程体系迅速吸引了全国各知名学校、基金会,甚至华润置地等地产开发商的关注。一时间,STEAM教育俨然成为了中国素质教育发展的风向标,北京国信世教信息技术研究院STEAM2产品研发部团队每天要接待大批的来访者参观考察,仅10月13日,国信世教就接待了包括丹勋教育基金会、招商蛇口(股票代码:001979 )、成都市青羊区教育局、成都青羊区教科院、沈阳第165中学、华润置地深圳南山外国语学校在内的6家参访单位。

 
        丹勋教育基金会和招商局(蛇口)访问团本次考察中就STEAM课程体系在国际学校的应用以及在北京和广东共建STEAM教育场馆及学校等话题,与国信世教研究院院长左罡、北京市八一学校沈军校长期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对国信世教在STEAM教育领域的研发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接到华润置地深圳南山外国语学校考察团时,崔学鸿校长与国信世教左罡院长,就华润置地深圳南山外国语学校未来课堂的场馆建设、课程体系引进进行了深度交流,在谈到我院也在同时协助深圳市教科院开发职业生涯课程体系时,考察团对我院的研发能力以及团队的专业性表示震惊。
 
 
        成都教育体系的考察团由成都青羊区教育局(许坤副局长带队)、成都青羊区教科院(宫华明书记带队)、成都信息化建设考察团共同组成,在国信世教研究院左罡院长的陪同下,对STEAM2未来创新教育实验室进行了参观访问。期间,成都树德协进学校杨树文校长说:“我们已经在学校应用了你们研发生涯规划课程和自然科学与实践课程,目前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我们已经成功申请成为四川省的省级示范校。”

        沈阳第165中学在金至涛校长的带领下与当天对我院进行了参观访问,金校长一行参观的非常细致,对我院在八一学校和北京市第19中学的场馆都进行了参观询问,就STEAM未来学校规划进行参观学习

        以上不难看出,STEAM教育不仅是北京、深圳等一线城市非常受关注,而且已经渗透到全国的二线城市,各地教育局、名校纷纷进行教育STEAM教育的探索和尝试,而国信世教在STEAM教育领域的研发成果已经得到各省市教育局以及名校的关注和亲睐,并且已经走在我国STEAM教育的前沿。如果说2013年是我国在线教育发展和投资的热点,那么2017年教育行业的关注点必将转向STEAM教育。
新闻动态